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快速了解2020车险综改的影响

快速了解2020车险综改的影响

2021-01-12 分享到:

  针对国内汽车保险行业中存在的一些乱象,中国银保监会近年来不断推进汽车保险的综合改革,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,特别是2020年的车险综改。那么,2020车险综改究竟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呢?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快速了解2020车险综改的影响

  车险综改对车险产品的影响如下:

  保额增加

  2020车险综改将交强险赔偿限额由12.2万元增加至20万元,其中,车主责任造成对方死亡,赔付从11万提高到18万,车主责任造成伤情,医疗费用从1万提高到1.8万元。另外,此次车险改革将第三者责任险限额从5万-500万提升到10万-1000万区间。

  保费降低

  2020车险综改后,商业险最低可达2.6折,交强险最低5折。

  免责减少

  2020车险综改中规定了地震及其次生灾害、玻璃单独破碎、自燃、发动机涉水等情况的保险责任,尤其针对理赔过程中容易发生争议的免赔情形进行了调整,使车险基本覆盖地震、台风、洪水等主要自然灾害。

  保障提高

  为了更好的保障车主权益,2020车险综改将盗抢险从主险中删除,相关责任添加到了机动车损失保险中,为车主增加了一层免费保障。

  车险改革对保险公司的影响如下:

  保费收入增长减缓

  短期内来看,车险改革推进费率市场化首先会造成保费增长趋缓,甚至出现负增长,这也给保险机构带来业务增长的压力。

  承保盈利减少

  车险改革带来的赔付率上升、费用率压缩等问题,可能导致保险公司承保盈利减少,甚至出现承保亏损。

  行业集中度提升

  对大型保险企业来说,车险改革使得他们在保费收入获取与盈利上具有规模经济优势。但对中小主体类来说,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将不算增大,因此不排除部分企业退出车险经营的可能性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刘成军

辽宁 大连  太平洋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

32074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074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