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什么家庭适合购买返还型重疾险?

什么家庭适合购买返还型重疾险?

2021-01-28 分享到:

  由于每个人的健康状况和保障需求往往会存在一定的差异,因此在购买保险产品时盲目跟风是很难找到合适自己的产品的。那么,推销人员口中的返还型重疾险究竟怎么样?什么家庭适合购买返还型重疾险呢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什么家庭适合购买返还型重疾险?

  什么是消费型重疾险?

  消费型重疾险即根据保险合同约定,当保险期间届满时,保险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:

  如保险期间为终身(或至100周岁),则不承担被保险人身故责任或身故返给付保单的现金价值(基本可以忽略不计);

  如保险期间为保险公司与被保险人约定的一段时间,保险期间届满时保险责任自然终止。

  简单粗暴的说,就是保障期间内发生了重疾理赔,保险公司按照约定赔付你一笔钱;保障期间内没发生重疾,保险到期,合同结束,你跟保险公司不再有瓜葛。

  什么是返还型重疾险?

  返还型重疾险即当保险合同到期时,保险公司将投保人缴纳保费的本金和一定数额的利息返还给投保人:

  如保险期间为终身(或至100周岁),则在约定的某一时间保保费返还给你,比如66岁、77岁、80岁等等;

  如保险期间为到某一年龄,比如70岁,则在保险到期时,如被保人没发生重疾理赔,保费(利息)还给你。

  返还型重疾险特点如下:

  保费贵

  同等保障条件下,消费型产品价格要便宜得多,更适合年轻人。

  返还的钱并不值钱

  经过几十年通胀的侵蚀,返还的钱的价值会大大降低,比如30岁购买50万保额的返还型重疾险,按照3%的通货膨胀率来计算,50年后返还的50万,只相当于现在的11.4万。

  想拿返还的钱也不容易

  很多产品都要80岁后才能返还,而中国的平均寿命只有76岁,这意味着一多半人拿不到返还金。如果想早点进行返还,保费就要增加,越早返还交的钱越多,总体来说并不划算。

  适合返还型重疾险的选择如下:

  保障项目

  重疾险最重要的功能还是保障,脱离保障只谈返还,是舍本逐末。在保障充足的情况再考虑返还,才是一个比较明智的态度。

  返还金额

  不同产品的返还金额是不一样的,有的是返还保费,有的是返还保额。

  返还年龄

  返还年龄对于整个保险产品的影响也很大,越早返还对保险人越有利。但市面上很多保险产品都是80岁之后才进行返还,而中国现在的平均寿命也才76岁,能够拿到返还金的人并不多。

  我们在选择的时候不要盲目跟风购买一款网红产品,只有在选对的基础上,才能谈性价比;比起买到所谓的好产品,最划算的产品,更重要的是我们要选到对的产品。

  什么家庭适合购买返还型重疾险?

  不希望保费没有回报

  总觉得消费型保险的钱没出险就是白扔了,心里过不去那个坎的家庭。

  缺乏理财能力

  能够负担返还型产品的保费,但又比较缺乏投资理财能力的家庭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刘成军

辽宁 大连  太平洋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

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