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车损险包括哪些?

车损险包括哪些?

2021-03-16 分享到:

  谈及“车损险”,相信车主们都不会觉得陌生,毕竟这是车主们购买较多的一种汽车保险。当然,也有一些刚刚购车的新手司机可能并不太了解车损险!那么,车损险包括哪些?责任免除有哪些?免赔率是多少?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车损险包括哪些?

  车损险责任免除有哪些?

  2020年车险改革,对车损险进行了改进,在主险上增加了7项责任。而之前都是需要车主自己附加的,现在买了车损险就能同时享受8项(含车损险保障)保障,因此现在车损险的保障范围变得全面了,并且监管还鼓励车险公司开发其他附加险,例如车轮单独损失险、医保外用药责任险等。

  具体包含车损险(不赔发动机进水、车轮、玻璃单独受损等)、玻璃险(不含车灯、天窗、后视镜等)、全车盗抢险、不计免赔险、涉水险(不赔第二次点火造成的损失)、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、指定修理厂险、自燃险(不赔因外界原因导致的自燃或仅造成线路损失)。

  车损险如何计算?

  1、驾驶人员不符合驾驶条件:非被保险人允许的驾驶人使用被保险机动车导致车辆受损。驾驶员无证驾驶或酒后驾驶。

  2、车辆不合格:发生车险事故时被保险车辆行驶证、号牌被注销的,或未按规定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;

  3、车辆零部件单独损坏:车轮单独损坏,玻璃单独破碎,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划痕,以及新增设备的损失。

  4、发动机进水:如果发动机进水使熄火,车主强行打燃导致发动机受损,属于操作不当造成的,不在车损险赔偿范围之内。

  5、改装增加的设备:如果车辆进行了改装,增加了一些设备,如果发生车险事故导致增加的设备受损,保险公司不赔。

  6、被保险车主肇事逃逸: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,被保险车主逃离事故现场,那么因事故造成的损失车损险不赔。

  7、被保车辆竞赛、测试,在营业性维修场所修理、养护期间受损不赔。

  8、地震、战争、军事冲突、扣押、罚没、政府征用等情况导致的受损,车损险不赔。

  车损险免赔率是多少?

  不同情况下,车损险的免赔额度不一样,具体详情见下:

  1、在交通事故中被保车辆负次要责任,免赔率为5%;负同等责任,免赔率为8%;负主要责任免赔率为10%;负全部责任免赔率为15%,单方肇事的免赔率也是15%。

  2、被保车辆受损,但是找不到事故责任人,那么车损险的免赔率为30%。

  3、发生多方或双方交通事故,车主选择自行处理的方式,且无法证明发生事故的原因,那么车损险的免赔率为20%。

  4、如果在投保车损险时约定了被保险车辆的行驶区域,而发生保险事故是在约定的区域以外,那么免赔率增加10%。

  5、被保险车辆违反安全装载规定,发生车险事故,但不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的,增加10%的绝对免赔率。

  6、家庭自用车,投保时指定了驾驶人,发生车险事故时不是由指定驾驶人驾驶,那么增加免赔率10%。

  7、运营车辆在保险期间内发生多次保险事故的(自燃灾害引起的事故除外),免赔率从第三次开始每次增加5%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刘成军

辽宁 大连  太平洋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