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给孩子买重疾险,保定期还是保终身?

给孩子买重疾险,保定期还是保终身?

2020-03-24 分享到:

今天,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儿童重疾险的配置逻辑,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。

挑选重疾险前,先了解这两点

给孩子买保险千万不要像淘宝shopping一样,看谁顺眼就买谁,在投保前一定要有周到的考虑,因为保险很多都是长期产品,要陪伴孩子几十年甚至终身,如果买的不合适就会有不少麻烦。

给孩子买重疾险,保定期还是保终身?

我建议,在投保前先要注意这两点:

1.买重疾险,保额很重要

重疾对应的治疗费用一般都是比较高的,《中国儿童大病救助与慈善组织参与现状报告》中有这样一组数据,大家可以看看:另外,如果孩子不幸罹患重疾,父母的工作肯定也会受到影响,很可能会出现收入锐减的情况。

所以,给孩子买重疾险,一定要保证保额充足,建议至少配置50万保额,有条件的家庭可以为孩子配置80~100万保额。

2.不要只给孩子买,大人却在“裸奔”

腾讯发布的《2018年互联网保险年度报告》显示,国人普遍存在要先为孩子购置保险的观念,这一点大家应该并不意外。

但是这样的做法可能存在一个问题,那就是缺乏规划性。 我们买保险时要以家庭为单位,合理规划好每个人的预算之后再去投保。

很多家长在给孩子买保险时就把大部分的保费预算花掉了,到自己要买保险的时候就有点捉襟见肘了,最后自己的保障根本不够用。 这种情况下,一旦大人发生什么不幸,整个家庭可能会受到致命的打击。

所以,理性的做法应该是合理规划好每个人的保费预算,然后在预算范围内挑选产品。

保定期还是保终身?预算来决定

给孩子挑选重疾险,在保证保额充足的前提下,该如何确定保障期限呢? 目前市面上的重疾险,有些可以保到20岁、30岁,保障期相对较短,保费比较便宜;还有一些产品,可以保到70岁、80岁或终身,保障期较长,保费当然就要贵一些了。

我们该如何选择呢?

我的建议是,根据预算水平来做决定,如果你有充足的预算,当然保障时间越长越好;但如果预算有限,那是可以考虑配置定期重疾险的。

保险产品是在不断更新换代的,孩子成长阶段的保障可以先由定期重疾险覆盖,等到长大成人之后,再根据需求配置新的保障即可。

不过,这类产品也存在一个问题,那就是在保障期间内,如果孩子的健康状况出现了异常,很可能之后就买不了新的重疾险了。

比如,在30岁前不幸得了某种慢性病,再想投保新的重疾险时,很可能会被拒保。

这的确是定期重疾险的不足之处,但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,为了保证保额充足,我们还是建议为孩子配置定期重疾险。

如果你非常担心上面所说的这一点,那么在配置定期重疾险时,可以挑选含有“忠诚客户权益”的产品。

写在最后

给孩子买重疾险,保定期还是保终身?这并不是一个独立的问题。

首先,我们要保证保额是充足的,建议至少配置50万保额,在这个前提下,再根据我们的预算情况决定买定期还是买终身。

如果你有充足的预算,当然保障时间越长越好;但如果预算有限,那是可以考虑配置定期重疾险的。

想了解具体的产品信息,可以在文章下留言,我会帮大家答疑解惑~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刘成军

辽宁 大连  太平洋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

3177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